close

DSC02574.JPG  

 

期待很久也規劃很久的蜜月旅行

就選擇在充滿喜氣的日本正月時期抵達大阪

一來是想體驗日本的冷天氣 所以我特地穿短褲來體驗

二來是想看看傳說以久的日本新年氣氛

 

到達的當天氣溫還好,就零下五度這樣 對一般人來說這樣就是冷啊大哥

因為整個太熱所以我一下飛機就把礙事的長褲換掉了 ←全日本都在看你這個神經病

 

在這裡我必須要說,雖然我到過的機場不多

但日本的機場是最讓我安心的機場之一

原因除了大部份都寫漢字好讓我看得懂以外

就是整個機場的整潔度與貼心度滿點!

 

下飛機就有明確的指示一路讓我們通關

我們一下找到了關西空港與機場快線之間的空橋(如下圖)要去買傳說中的ICOCA 

 

由於手頭上行裏太多,所以我一時忘了拍下機場裡的指示牌

不過從通關處開始,就能看到『機場快線』的字樣

而且幾乎是一直線的距離,就能到達關西空港的機場快線

這個機場快線的名稱叫做『HAURKA』是由日本的JR鐵路所經營的

所以在尋找指示牌的時候,除了看到機場快線的漢字外,也可以找下面這張圖的標示

再迷路我也沒辦法(攤手

↑點它點它 進入中文版的ICOCA&HARUKA卡介紹

 

在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ICOCA跟HARUKA的好處

買了這張卡,你可以選擇來回票或單程票

都是點對點任你搭乘的

意思是不管你是只有從關西空港搭到大阪新天王站(最近的)

或者是一路搭到京都車站(最遠的)

都是算一次性票卷,單程票價是3000日元,來回票價是4000日元

以上的價格已經包含了一張儲值有2000日元的ICOCA跟車票

換算下來車票的價格真的比跟車站直接買划算很多(從機場到京都站就要3080日元)

所以再笨都會買來回的基本上我是推薦買來回票啦!

 

買完了票你會拿到三張卡

一張是ICOCA

 另外兩張就是來回車票啦!

 

ICOCA裡面都會有兩千日元可以使用

這兩千元看你要搭車或搭捷運或去超商買東西都可以使用

最後要回台灣還可以去原本申辦的櫃台退還500日元的押金

這五百元的押金是會從ICOCA裡面扣除的

意思是如果你的卡裡面還有剩下超過五百日元,那他們會把卡片押金五百元扣掉以後剩下的錢退給你

如果卡裡面剩下不到五百日元,那麼他們就會直接退你五百日元

所以最聰明的辦法就是,要離開日本前,到超商買東西把它買完

拿零元的ICOCA去退錢就可以了!!(整個摳到極限)

 

 

到了機場快線的建築物裡

要趕快張大眼睛尋找可以購買ICOCA&HARUKA卡的窗口

其實很好找,就在機場快線剪票匝口的對面

而為什麼我說要趕快找呢??

是因為它實在太優惠,所以每次都會有一堆人來買,晚到的要排隊像這樣

 DSC02570.JPG  

其實也還好我就排了15分鐘而已

但是旅行的時候是分秒必爭你說是不是?

能快點買到票當然是最好囉~

 

在排隊等待的時候大家都在玩手機

跟大家提醒一下機場的WIFI都是免費但是跑起來有點慢(免費的還嫌啊你)

還好我們在台灣有先預約了特樂康公司的WIFI無線分享器

                 (↑點此入連結)

一台一天要269元,有點小貴,但是到深山裡面都有WIFI教人怎能不感動到屁滾尿流

 

 

DSC02571.JPG

除了ICOCA&HARUKA這個優惠之外

當天在現場看到有更多的優惠可供選擇

其中不外乎是一日至六日的乘車卷,因為我事前沒研究到所以只買了第一個方案

另外的那些方案看起來也挺不錯的,在這邊也提供一個網站給大家參考(請點上圖連結)

 

 

 DSC02572.JPG

排了一下子後,ICOCA順利的買到了

而且圖案是可愛的HELLO KITTY耶!

老婆很高興的拿著它們拍照~~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

買ICOCA&HARUKA或是其他的旅遊優惠票卷

請一定要記得帶護照喔!(廢話剛從機場出來誰不帶護照?)

因為我看到前面有兩個也是我們歹丸郎情侶,好不容易排到櫃台買票

結果卻悲劇把護照放在行裏箱裡,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把行裏箱打開

找了好一下才找到護照我好像還有看到疑似跳蛋之類的情趣玩具在裡面好糗啊!

 

而且為了讓ICOCA&HARUKA的購票更為順利

我們是可以先在網路上做預約登錄的唷!

整個會節省很多時間,因為在現場買票還要登記你的護照資料等等,

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上網預約 ICOCA&HARUKA預約點這裡

 

 

買完票要去搭車前有一個小小的插曲

就是我們在剪票匝口前觀望看裡面有沒有洗手間(因為在台灣有一些車站的洗手間設在外面)

裡面一個看起來很兇的警察杯杯就跑過來

整個嚇我們一跳我還以為他要檢查我月工門裡面有沒有塞海洛英

結果人家是面惡心善很好心的問我們有什麼需要

並且親自指引我們去大便上洗手間

 

我真的覺得日本人都糾甘心ㄋㄟ~~~呀殺喜ㄋㄟ~~~~

方便過後,我們就到月台等車

不一會兒車就到囉! HARUKA時刻表 點這裡

 DSC02576.JPG

DSC02578.JPG  

 

我們開心的跳上了車

開始了愉快的八天旅程囉!!

arrow
arrow

    S&V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