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41.JPG  


 《山崎旅館 Ryokan Yamazaki》

 

到日本的第一個晚上

我們入住位於京都郊區的《山崎旅館 Ryokan Yamazaki》

旅館外觀如下,前面是一間餐廳

雀克硬之後會帶你到後面別有洞天的旅館

 

DSC02630.JPG  

 

對於它,小詩跟我都是又愛又恨啊!!(遠目

 

 

先說說他的好處

首先,價格實在便宜

透過HOTELS. COM訂房比直接與他們訂房還便宜

所以建議有興趣的朋友直接使用HOTELS.COM訂房即可

 

我們入住兩個晚上

含稅金與服務費是NT. 4952元

以房間的大小來說

在日本能住到這麼大又這麼便宜的傳統日式旅館

實在是讓人感動到眼淚都噴出來

 

另外

因為飯店所處的位置比較偏遠

空氣非常新鮮,早上起床在庭院裡做做早操整個跟老頭子一樣超舒服的!!

晚上的時候也因為沒什麼光害

能夠在庭院的小椅子上仰望滿天的星星

整個就超浪漫超適合我這個文藝青年的啊!

DSC02633.JPG

庭院裡的小椅子

晚上我們就坐在這裡看星星

嗯~~風雅風雅~~

 

補充說明:

這時溫度大概-10C 小詩坐不到一分鐘就跑去躲在房內的電暖桌裡面 時不時還開窗罵我神經病整個很煞風景

 

 

DSC02634.JPG  

庭院一偶

發現日本人對於『禪』這個意念的重視

看著這片景色,不知不覺的就會忘了時間正在流動

住在這裡,的確有種很幸福的港節~~

 

 

 

由於我們入住期間正逢日本的新年

在正月期間似乎都會在比較傳統的人家面前看見這個裝飾

仔細看來有點像一個神社裡巫女的形態

 

 

 

一進玄關就會看到這一個公用空間

可以供前來投宿的旅客泡茶聊天

 

 

 

 

經過一道很日式的走廊

 

 

 

然後推開左側的日式拉門

 

 

 

就會看到我們被亂槍掃射過的房間

(小荳表示: 還在整理別亂拍辣~~)

 

 

基本上出門在外

我們也是尊從男主外、女主內的精神

在外面找景點、搭車等等,就要靠我

而小荳則是沒辦法看到房間亂七八糟

(我是有得睡就好跟豬一樣)

 

 

早上的光線透進來很漂亮

抓著相機一拍又是好幾張

 

 

另外

由於聽說山崎的早餐很~~~好吃

所以我們也不免俗的訂了一日的早餐 一人1050日圓

至於為什麼只訂一日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對於冷冰冰的食物不太習慣的關係吧!!

 

他們的日式早餐像這樣

 DSC02649.JPG 

簡單的四碟小菜

 

DSC02650.JPG 

日式玉子

甜甜的很好吃....

但是是冷的,如果是熱的就大加分了!!

 

DSC02651.JPG 

烤鮭魚

冷的~~~(吶喊)

雖然魚很新鮮

吃來沒什麼腥味

但是日本人為什麼這麼愛吃生冷的食物咧??

(日本人表示: 干你屁事?)

 

DSC02654.JPG 

兩人份的套餐就像這樣

共2100日元

換算成台幣要NT 600元

話說六百元我拿去吃美X美都可以吃到吐了

可見日本的消費實在是...~~~

 

DSC02656.JPG 

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的白飯真的很好吃

名不虛傳的又軟又Q(而且是熱騰騰的)

配上他們的醬菜與納豆整個很搭

連平常不太吃白飯的我(←不折不扣的西食控)

也不小心吃了兩碗飯!!!!

 

DSC02657.JPG 

日本米好吃到小荳回到台灣還念念不忘

一到百貨公司就在看有沒有賣好吃的日本米

至於我是如何阻止她買貴商商的日本米的呢??

實際對話如下

我:『ㄟ....雖然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但是如果妳來煮

     不要說無米,就怕有米都被妳炊壞了。』

小荳:『XX你的嗶~~(消音)』飛踢

 

結論是

日本米沒買,但我也被揍了一頓(活該)

奉勸各位大大勿輕易嘗試(誰像你一樣笨?)

 

 

DSC02662.JPG 

吃日本料理一定要搭一下七味粉兒的啊!!

(可是有點辣...跟台灣甜甜的那種好像不太一樣?)

 

 

說完了好處

現在來談談它的缺點吧!

 

 

第一

由於是屬於日式傳統房屋的關係

浴室與廁所都是共用的,而且走廊大部份都是木頭地板

半夜有人去上廁所都會聽得很清楚

對於淺眠的小荳來說,是一大折騰

 

第二

房間與房間之間,只用區區的紙牆隔離

隔音之差不難想像

碰巧我們入住期間內,隔壁又不幸住了一對沒啥文化水平的大陸情侶

到了大半夜還高聲談笑

一直呵呵呵的笑到我都快爆血管

 

第三

地點實在太過偏遠

離市區的各個景點都有至少半小時的車程

再加上等公車的時間(大約要35分鐘才有一班車)

而且日本的公車很早就收車了(往山崎旅館最後一班車是10:05)

沒搭上公車就只好搭很貴的小黃!!

入住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是喜歡在市區內逛街逛景點的人

恐怕就不太適合入住

 

另外還有一點

請看看下圖

 

為了配合美麗的庭院

旅館主人特意搭配了富有古意的石階

但是如果你不巧拖著好幾咖的行裏箱

那麼心情可能就不是那麼美麗了

 

然後咧

從旅館走到最近的公車站牌也要將近六百公尺(步行5~10MINS)

 

 

看小荳拖行裏都拖到生氣扮鬼臉了

(雖然行裏好像都是我在拖比較多????!!!)

 

綜合以上住宿經驗

我在HOTELS COM上只給了它三分的評價(天啊我是奧客)

雖然如此,但 《山崎旅館 Ryokan Yamazaki》還是在這段旅程裡

帶給了我一段非常愉快,也非常難得的回憶

 

推薦給喜歡慢活、行囊輕便的旅客

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愛上 《山崎旅館 Ryokan Yamazaki》

 

 

(點選進官網)

《山崎旅館 Ryokan Yamazaki》

 

(訂房請按此)

 

 TRIPADVISOR FOR 山崎旅館

 

 

雙手送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報告完畢

下台一鞠躬~~(溜)

 

 

 

 

 

 

 

 

arrow
arrow

    S&V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