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選進入官網

 

 

 

好~~低

在日本就是要吃拉麵

吃拉麵就是要去日本

去了日本沒有吃拉麵

那就跟上了大號不洗手一樣

人生雖然還能夠繼續過下去

但就好像哪裡怪怪的這種感覺..逆洞嘛??逆洞嘛??

(以上這段廢言純粹是充版面請略過)

 

這次有幸到京都度蜜月

話說這京都乃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古都是也

(有錯請糾正因為我一點也不care)

而與日本歷史息息相關的拉麵文化想必也是在此蕩漾了千年

(自己想像的)

所以到了京都,就一定要好好品嘗拉麵才是人生的重點

(說到頭就是自己想吃)

 

因為本人非常熱愛日式拉麵

所以到了日本,在下稟持著一天一拉麵的精神(這什麼爛精神?)

八天下來一共吃了六間不同的拉麵(對不起我算數很差)

 

整個歸納下來~~

有三間在京都的拉麵店我想好好與大家分享

他們分別是

 

《魁力屋》

 

《高安拉麵》

 

京つけめん つるかめ

 

今天首先介紹的魁力屋,全名是:

元祖!京都北白....等我一下

元祖!京都北白川背脂....對不起我口渴

元祖!京都北白川背脂膘九条蔥醬油拉麵專賣店~~~~~水!!給我水!!

 

總之呢!

是一間名字樂樂腸的拉麵店

在日本有沒有拉麵店名字越長越好吃的這個奇怪觀念我是不清楚

但這間魁力屋實在是讓我驚豔了!!!

 

在出發前做功課時並沒有發現這間魁力屋

跟它的巧遇完全是因為公車下錯站誤入歧途誤打誤撞吃到的

那時我們還在門口猶豫了好一下

因為就我的經驗來說,這種分店開很多的拉麵店有很大的機會是地雷

(EX: 餃子的X將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寫你但你太讓我失望了)

 

(你看不到啤酒你看不到啤酒你看不到啤酒)

 

但是最後我還是克服了自己強烈的心理障礙(是有多強烈?)

一路心上心下不安的等到香噴噴的麵送上來

那湯的香氣~~麵的Q度~~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在門口白白浪費兩分鐘考慮???!!!

相見恨晚!!!!!!!!

 

不囉嗦送上MANU

 

痕~~~好!!!

看不懂是必然的,雖然下面有英文翻譯

但是日本人翻譯出來的英文菜單就跟保安宮的籤詩一樣讓人猜都猜不透啊!!

 

這時候精美的圖畫MANU花灰發揮了他最大的功效

有助於我運用一陽指完成點餐的動作

 

我一開始很高興的指著『每日限定20杯』的醬油九条蔥拉麵

果不其然晚上八點多是休想吃到這一道菜的

(店員表示:.......)

 

所以我們就退而求其次(講得好像很委屈)

點了個鹽味拉麵套餐(小) 680  日元

跟一個醬油拉麵套餐(大) 1150日元

 

 

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套餐是一碗麵加上一份炸豬排

 

 

再拍一張讓大家看看上面浮著美麗的油脂

這浮油的主要功能除了讓湯頭更美味之外

還有能夠有效防止拉麵湯頭冷卻

再加上日式拉麵都會先將碗加熱過再上桌

在整個食用的過程都能確保整碗拉麵不會失溫

暖暖的天氣吃上這樣一晚熱騰騰的拉麵

真是讓人好滿足!!好想永遠都住在日本啊!!

 

炸豬排(套餐附)

 

 

炸豬排的表現讓人眼睛一量

豬肉新鮮多汁,不會因為炸過而變硬變老

酥脆的麵粉皮溫柔附和在豬肉葛格的身上

這兩者相依相偎、纏綿悱惻

共同在嘴裡幻化、交織成一首美麗的詩篇

(筆者譯: 好吃到靠北的意思)

 

 

鹽味拉麵(小) 套餐含白飯一碗

 

鹽味拉麵跟醬油拉麵看起來

嗯.....好像沒啥不一樣

湯頭喝起來感覺就有點不同了

 

簡單來說

鹽味拉麵比較清爽

但喝到後來會有一點點肉腥味

醬油拉麵口味較重

適合平常把醬油當飲料喝的我

 

 

 

整體來說

我給魁力屋的評價非常高

偏硬的麵條口感很適合我這個鐵錚錚的硬漢

(謎: 請問這兩者有什麼實質上的關係嗎??)

 

在京都待的這幾天

好幾次經過魁力屋我都必須忍住想吃的衝動(為了留胃品嘗別的食物)

結果現在回到台灣整理這些照片時

實在是讓我太扼腕了!!

 

有機會再到京都

我一定要再去光顧他一次...不...兩次好了!!!

真的是太好吃啦!!!(回音)

 

 

送上京都分店與營業時間

(本次消費是在河原町三条)

  • 本  店

    住所:〒606-8126 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向畑町17
    TEL:075-712-0333 営業時間:11:00~24:00 駐車場:15台

     

  •  
  •  
  • 四条烏丸店

    住所:〒604-8143 京都市中京区東洞院通錦小路下ル 阪東屋町657番3
    TEL:075-255-6122 営業時間:11:00~24:00

     

  •  
  •  
  • 河原町三条店

    住所:〒604-8005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上ル 恵比須町435番地2
       ヒジカタビル1F
    TEL:075-251-0303 営業時間:11:00~27:00

     

  •  
  •  

  •  北山店     住所:〒603-8424 京都市北区紫竹下芝本町61
  •                                               TEL:075-493-2277 営業時間:11:00~24:00 駐車場:18台

 

另外在日本各地有多家分店

這邊也送上官網連結請過目

 

《魁力屋全日本分店介紹》

 

 

以上

報告完畢(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